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王青 张雅静)得益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连云区包括海上云台山、连岛等景区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提前进入到旅游旺季。今年以来,连云区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3456”发展战略,突出重点环节,落实关键举措,一季度,全区完成地区地产总值28.72亿元,同比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5亿元,同比增长10.5%,经济运行实现了良好开局。

作为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东部城区,连云区虽然面积小、人口少、经济总量不高,但战略区位独特、生态资源优越、核心要素集聚。为此,连云区提出以“一年大提升、两年大跨越、三年大超越”总体目标,以全域旅游、千亿产业、民生幸福为主攻目标,确保2019年在全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后发先至发展之路。

抓产业促转型,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得益于金属材料、油脂产业市场行情良好,不锈钢带、苯二酚、烧碱等产品的市场需求趋旺,一季度以来,连云区骨干企业增势强劲,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0.7%,华乐合金、三吉利化工实现产值高位开局,工业稳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下一步,连云区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强化对“体量大、带动强、成长好项目”的帮办服务,优先配置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促进项目快落户、快建设、快投产。2018年,加快总投资300亿元的油脂科技产业园建设,投资15亿元的华乐冷轧、20亿元的三吉利苯酚产品等项目建成运营,投资75亿元的新立钛材等项目启动建设。

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成为连云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据悉,一季度,连云区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全域旅游加速发展,重点旅游项目春节后迅速复工建设,全域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18年,共排定旅游重点项目24项、总投资超100亿元,上半年完成在海一方公园改造提升、国展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和周边区域美化亮化,打造连云港的“维多利亚”港湾;建成高公岛海滨文化广场和“八间房”二期民宿,打造服务产业和港口的后花园;加快建设国际邮轮挂靠港,投资7亿元的婚庆主题游轮年内建成运营;启动总投资10亿元的渔人码头、渔家特色民宿群,1.7亿元的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岛,以及低空飞行、国际游艇会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招引六善、四季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连云新城开发建设号召,全力服务保障总投资25亿元的蓝色生态海湾以及温泉酒店、临洪河口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