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药企31品种进入新版省医保目录 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李慧 通讯员 杨怀洁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公布2018年版江苏省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我市药企表现出色,恒瑞、康缘、豪森、天晴、德源等五家药企的31个品种进入新版省医保目录,数量位列全国地级市之首。   

据了解,此次我省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调整,于今年1月底正式启动,2月中旬结束评审并向人社部履行报批程序,最终在国家医保目录的基础上增补292个品种。

作为国内创新药物研发基地,我市医药企业坚持走创新和国际化两条道路。龙头企业在引进国际高端药物的同时,持续高比例投入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新药研发速度加快。恒瑞医药1.1类新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豪森药业的吗啉硝唑、康缘药业的银杏二萜内酯等新药叠出,正大天晴更是以众多首仿、强仿的仿制药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

与此同时,我市医药企业积极承担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其中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我市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目前,我市企业在研一类新药上百个,其中几十个已经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同时,我市还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持企业创新。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恒瑞医药研发费用总额多年位居我国医药行业榜首,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维持在8%至10%。

在加强企业国内研发的同时,我市医药企业还积极地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走出去,走进欧美主流市场。今年以来,恒瑞医药已收获了多个美国临床批件,企业国际化正在从卖“中国制造”到卖“中国创造”转型,综合利用全球优势的创新资源。豪森药业紧追其后,企业抗肿瘤制剂产品于2012年通过FDA认证,出口欧美等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目前,豪森有6个制剂、8个原料药进入全球30多个国家或地区市场,并在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实验。

据 豪森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豪森药业在抗肿瘤、精神、内分泌、消化道、心血管和抗感染六大药物领域,多个重点产品被纳入江苏省医保目录,大幅度提高了我省患者在重大疾病领域的用药可及性,同时也将很好地促进像豪森药业这样的创新型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创新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并获得更好的发展。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市人社局和各家药企的共同努力,我市药企共有31个品种进入新版省医保目录。其中申报新增品种除1个以外全部进入新版目录,旧版目录内的重点品种全部得到保留。至此我市药品占江苏省医保目录增补品种总数的10.6%,数量位列全国地级市之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