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届水晶雕刻大赛启动 “连云港工艺美术大师”等你来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消)11日,笔者从市经信委消费品处获悉,为了更好地挖掘连云港市水晶雕刻人才,展示连云港市水晶雕刻艺术,提升连云港市水晶雕刻的影响力,推动连云港市水晶产业发展,我市启动连云港市首届水晶雕刻大赛活动。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一、二等奖获得者经市政府批准破格授予“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大师(水晶雕刻类)”荣誉称号,三等奖获得者授予“连云港市水晶雕刻名师”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所有获奖选手可优先申报连云港市中初级工艺美术类职称。

那么哪些人可以参加这个比赛呢?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者户籍需要在本市、从事水晶雕刻设计和制作的专(兼)职人员。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和艺术修养,有较丰富的创作实践经验,连续从事水晶雕刻专业设计、制作工作5年(含)以上;年龄在18至60周岁(1958年5月14日至2000年5月14日期间出生);且未获得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那么如何参加这个比赛呢?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参赛条件的人员,可至连云港市经信委官网通知通告栏下载(网址:http://jxw.lyg.gov.cn/)报名表,自愿报名,并根据要求及时报送纸质版材料。线下报名地点为东海县经信局科技与综合利用科。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

那么这场比赛究竟比什么呢?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命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制定。参赛者于5月15日上午8:30-10:00完成基础理论和绘画考试。基础理论专业和绘画考试成绩占40%权重,其中基础理论占15%权重、绘画考试占25%权重。此外,参赛者按要求现场设计、制作一件工艺美术品,时间安排:5月15日10:00-18:00和5月16日9:00-18:00(含午餐时间)。评审组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现场制作作品得分占60%权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