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莲宫轩)近期,港城警方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抓获各类涉枪犯罪嫌疑人23人,涉及全国23个省、市,缴获各类枪支24支、枪支配件50余件、气枪子弹1万余发。

去年9月,有网民通过网络向市公安局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气枪、弹药、枪支配件的信息。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将该线索移交赣榆公安分局核查。通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一个微信昵称为“小军”的网民经常在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这个“小军”已成功交易多起,所卖出去的枪支多为仿“秃鹰”式气枪,每支价格3000多元。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很快查明该微信号所注册的手机号码为丁某(赣榆人)所有。2017年10月1日,民警将丁某抓获归案,丁某交代了自己通过网络售卖仿真枪支的犯罪事实。经过鉴定,他所售出的仿“秃鹰”气枪枪口比动能超过国家鉴定标准100多倍,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杀伤力。随后,警方盯案不放,通过梳理丁某的手机微信记录发现,他贩卖的枪支均来自一名微信昵称叫“大兵”的人。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又将“大兵”抓获。

为彻底捣毁该网络贩枪团伙、消除安全隐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亲自指挥,抽调相关警种部门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祥坐镇指挥督导案件侦破工作。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对50余个涉案微信,总计20多万条聊天记录、微信转账记录等甄别分析,基本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架构。查明该案共涉及安徽、福建、广东、浙江等23个省、市,涉案人员200余名,摸清制造、存储枪支配件、弹药窝点7个。鉴于该案枪弹交易数量大、涉案人员多、区域范围跨度大,公安部将其列为督办案件。

从去年10月1日起,专案组陆续奔赴陕西、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先后抓获2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枪支24支、气枪子弹1万余发。为彻底追缴流失到社会上的枪支弹药,连云港警方还向全国23个省、市提供涉案线索1500余条,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数十名涉枪犯罪嫌疑人,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