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迎来首批留学生 36名老挝学生将在这里度过三年学习生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4月2日上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36位老挝留学生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生活,这也是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招收的第一批留学生。

“我之前在云南师范大学学习了一年中文,这次是来这里的国际贸易专业学习。学校很漂亮,老师也很好,我喜欢这里。”漂亮的马小莹来自老挝的乌多姆赛,她的中文比较流畅,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是江苏省财政厅直属公办学校,成立于1964年,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3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誉为“江苏财经人才的摇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以高质量办学为主线,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招生规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呈现良好的快速发展势头,形成以会计类专业群为龙头,以财务与金融类专业群、公共经济与管理类专业群为主体,经济管理与贸易类专业群、信息类专业群为支撑,会计、金融、税务为品牌和优势的专业群体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去年上半年开始,学校就积极与老挝对接,洽谈合作培养留学生事宜。去年9月,在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Chiddala Bounhome厅长访问学校之际,双方签订了合作培养留学生协议。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36名老挝留学生将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习。

樊蓉是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老师,也是老挝留学生班级的班主任之一。她表示,非常欢迎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来学校学习。在教学中,她和同事们将以人为本、立足讲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尽最大努力培养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据了解,36名老挝留学生目前都在会计系学习。根据规定,一年后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重新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为了保障老挝留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为他们配备了最强的师资团队,所有任课教师都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讲师以上职称。同时,专门制定了适合留学生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36个留学生将分为两个班级,实行小班化教学。为使留学生顺利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第一学年的课程以汉语言学习为主,分别开设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听力课程,辅助开设中国概况、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第二学年开始根据不同的专业方向系统开设相关专业课程,并结合留学生的心理和文化特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此外,学校还推出了完善的奖助勤免贷助学体系,为老挝留学生免除了两年的学费,并提供每月500元的生活费补助,还设立了校长奖学金制度。

“我昨天已经住到宿舍了,条件很不错。学校给我们配备了专门的老师,我对未来三年的学习充满了信心。”20岁的李宁在老挝已经学了四个月的中文。

张华和李宁是同学,他非常珍惜来中国学习的机会:“中国是个很棒的国家,连云港是个漂亮干净的城市,大家对我们都很友好,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学习,希望能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国,学以致用。”

这是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一次招收留学生,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老挝留学生的接待和培养事宜。“老挝留学生们将在这里学习三年。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回国后能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谊的传承者、推动者和建设者,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交流使者,不断发扬光大老挝与中国友谊。学校也会开展更多国家的留学生培养项目,把开放融合的办学理念持续落实下去。”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院长李梅英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