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条水体已完成整治工程量的68.3%

【连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办、市城建部门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去年下半年,我市自加压力制定“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计划,对列入2018年计划的剩余6条水体,全面启动实施整治工作,截止目前,6条水体已完成整治工程量的68.3%。

列入2017年任务的玉带河、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和淮工水体5条水体整治工作先后于去年底已全部完成,整治河道总长40.3公里;控源截污完成203个生活污水排口、17个工业企业排口,实施污水截流管网14公里;关停6家化工企业,整顿清理3座违规养殖场;完成11处倾倒垃圾和排污的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内源治理完成河道清淤83.8万方,完成河道挡墙、护栏和岸坡整治12.2公里;蔷薇河补水能力由30立方米/秒扩大到100 立方米/秒;制定6座节制闸联动水情调度方案,每天调水约50万立方米;全年共调引蔷薇河水约1.4亿立方米,确保了市区河道生态景观用水需求。在生态修复方面建设沿岸生态绿地36万平方米、建设生态浮岛80余块,设置水体净化处理设施13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