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河南旅客遭遇车祸急于返乡,新闻义工仅用半小时帮他们办完手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太感谢你们了,世上还是好人多。”3月29日,河南小伙吴普从连云港火车东站乘车到家后,给笔者发来短信表示感谢。在新闻义工的帮助下,吴普及行动不便的妻子贺孝珂在短短半小时之内办妥了乘车的所有手续。令这对小夫妻感动的是,以连云港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为首的几名工作人员,一路抬着贺孝珂送上了车。

3月28日下午1点左右,新闻义工团助力返乡热线18936640075接到一个自称吴普的男同志打来的求助电话。他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是一名河南游客,来连旅游过程中,妻子因车祸腰部动了手术,不能行走,准备乘坐15时46分始发的1552次列车返回河南新乡。但是,他和妻子却买不到卧铺票。

考虑到当天买卧铺票的确有点难,笔者尝试联系连云港火车东站相关负责人。在售票处几位售票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下午2点半左右,东站传来消息,终于为吴普夫妻俩抢到了两张5号车厢的卧铺票。

笔者立刻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吴普。下午3点10分,吴普与贺孝珂乘坐出租车抵达车站,此前接到通知的客运值班员杨海霞已经等候多时了。虽然距离发车还有半个多小时,但一连串的进站、候车、上站台到进入车厢,可不是无法行走的人十几分钟就能轻松完成的。

特事特办,杨海霞连忙安排客运员陈士良、王新武取出担架,到候车厅门口,专门迎接受伤旅客。“已经检票了,赶紧把你爱人,一起抬上担架,抓紧进站上车。”陈士良连忙说。“我们来连云港旅游时,在高速路上发生车祸,我老婆腰部受重伤,在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异地就医十分不便,征求医生同意,出院回家疗养。”吴普着急地说道。“放心吧,我们抬着你上车!”一边说着,陈士良和王新武一边将贺孝珂抬上担架。

此时,二楼候车大厅内,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正急匆匆地排队检票。值班站长刘宏伟得知消息后,也赶紧跑向一楼候车大厅,打开车站绿色通道,让他们直接进入站台。

1552次列车停靠在三站台,需要穿过候车厅,经过地下通道,再爬上长长的台阶才能到达。

王新武与陈士良顾不上中途休息,一口气将小贺抬到了通道前。考虑到纵向抬担架,病人身体若出现滑动会造成二次伤害,干脆两人变四人横着抬,短短几十米距离,尽管刘宏伟他们个个满头大汗,但也顾不上擦汗。

终于上车了,大家来到5号车厢前再次犯难。因为车厢过道窄,担架进车厢不能拐弯。刘宏伟说:“将小贺从担架上移下来,4个人一人抓一个床单角,往里进吧。”就这样,刘宏伟、王新武、陈士良和吴普合力将小贺安置到卧铺上。

临别前,杨海霞还专门与列车长做了重点交接,办理了“特殊重点旅客交接单”,不忘叮嘱吴普路上小心照顾好妻子,有事及时与列车长联系。

图为刘宏伟带领工作人员抬着贺孝珂上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