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明社区 倡导居民绿色文明祭祀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鲁丹)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日前,猴嘴街道文明社区开展了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用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等方式,表达对先祖和亲人的怀念之情,同时把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可能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排除。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文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知识,希望广大居民在祭祀时,用文明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用文明行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清明节对故人寄托哀思的形式应该简化,传统的祭祀方式已与生态文明建设不协调,希望社区居民自觉参与文明祭祀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社区负责人董红艳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低碳祭祀、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的绿色清明理念,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从而减少清明祭扫活动对自然环境造成的污染,消除火灾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