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实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依法取缔16户未经许可和登记的中介组织或个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松)自3月6日至3月底,市人社、工商部门联合成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实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此次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中,全市劳动监察机构会同相关部门共检查职业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300户,检查中发现有16户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或者个人,并对其依法取缔。

微信图片_20180328174751

我市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市人社、工商部门联合成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各县、区也按照要求先后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发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专项行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进行。海州区和连云区将协理员分成若干小组,划分责任片区,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原则深入用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

同时,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规范招人用人制度,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一切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规定的重要举措,确保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得到高效清理。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升举报投诉受理及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规范职业中介机构的中介活动、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以及劳务派遣单位的派遣行为,依法严惩“黑工厂”、“黑中介”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在专项行动中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即违法事实没有查清不放过、劳动者合法权益没有得到维护不放过、涉案嫌疑人没有归案不放过。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清理整顿力度,我们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统筹安排,进行全面部署,实施统一行动,开展联合执法,各尽其责,建立起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保证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在3月23日市、区劳动监察机构会同工商部门,统一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和整治,社会反映强烈。

为进一步维护好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规范用工单位的招工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市人社部门将切实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把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深入细致地抓实抓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