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楼市供应结束休眠状态 10万多平房源入市

【连网】(记者 朱国操)“金三”楼市即将收官,相对于成交端的热闹场面,市区楼市供应端却显得“慢热”,特别是春节以来,楼市供应出现短暂断档后,到3月中旬,才逐渐走出休眠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市区楼市供应开始发力,多个项目先后申领预售证,涉及房源面积10.4万多平方米。

楼市进入“金三”销售旺季后,市场销售端的表现进一步复苏,而供应端却再现“青黄不接”的现象。据市住房局权威数据显示,春节过后至3月上半程,市区楼市供应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只有个别项目向市场注入总量不多的新房源。而春节前抢先领证待售的大量房源,在返乡置业等购房需求的持续消化下,可售房源量不断走低。

近段时期,市区多个项目提前为即将开售的新房源营造声势,但实际领证销售的项目并不多。不过,随着相关项目建设步伐的加快,3月中旬以来,多个项目领证待售,抢占市场先机。

近期,市开发区、滨河新区等板块的多个项目先后申领预售证,加上月初高新区板块的一个热点项目,本月以来,已有1300多套新房源申领预售证,其中商品住宅约770套,面积9.2万平方米。这批新房源中,已有部分房源推向市场。随着其余房源陆续入市,市场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

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近期还将有多个项目申领预售证,并在“金三银四”期间推向市场,其中不乏高新区、海州开发区、孔望新城等板块的热点项目,这也预示着楼市节后供应断档期将告一段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