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每年中小学生发生车祸数十起 交警提醒: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出行意外

【连网】□ 武娜 金涛

今天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据港城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在各类车祸事故中,涉及中小学生的车祸,每年约有数十起,交警部门提醒学生,学生出行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谨防交通意外发生。

3月26日约7点38分,在市区朝阳东路,一名年约15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从南向北路过斑马线,与一辆三轮电动车相撞,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一些中小学生常常自行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行、游玩,他们驾车大都是凭感觉,而且在行进中三个一群,五个一帮,并排地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学生还勾肩搭背,边骑车子边谈笑,互相追逐、互相打闹,全然不顾左右前后的车辆。有的学生骑车双手离把,在途中大练车技,调头猛拐、胡钻乱窜,与车辆赛跑;或后座带人,这些危险的动作极易引发意外,造成伤害。”市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介绍,在事故中,有60%的交通事故都是由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造成的。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每年涉及中小学生的车祸约有数十起,尤其放学途中,有在马路上互相追逐被车撞伤,有家长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逆行或闯红灯与机动车或行人发生碰撞,还有的则是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被机动车快速行驶撞伤。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市交警支队民警走进市区五所学校,开展以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课上,民警借助周一升旗仪式,为全校千余名师生讲解交通法规,分析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学生知危险、避危险,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告诫学生平安始于足下。“同学们,在平时上下学的路上,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千万不要闯红灯,过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车辆,在遵守交通信号灯的基础上,走斑马线。”张来军说,民警们同时为学生发放《市民文明出行指南》和交通安全宣传书签。

交警部门提醒,马路上时常都有刮擦事情出现,甚至有时出现严重交通事故,这都是在行驶过程中未注意安全造成。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注意培养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信号,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要经常告诫孩子,骑电瓶车千万不要闯红灯,要在非机动车道行使,千万不要逆向行使。转弯时要打转向灯或者打手势告知后面的行人。夜间行使一定要打开电瓶车车灯。平日要时常检查制动装置,保证车辆行驶途中的安全。此外,在经过叉道之前要先刹车减速,特别是行驶在小街小巷。

微信图片_20180326230237

图为交警正在为外国语学校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