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今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会议部署建议、提案交办工作,并明确了办理时间节点。市领导王加培、于丽华、方韬出席会议。

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大会议案1件、建议246件,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95件。目前,上述议案、建议、提案均已交办到各承办单位,并明确了办理时间节点和考核评分标准。会议认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作好这项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抓好领导,狠抓落实。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做到建议提案办理与本单位工作同部署同实施;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在办理过程中承办人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面商,提高办事时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在办理过程中,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密切配合,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提高办理能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