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住房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徐亮)日前,笔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全市住房系统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出炉,到2020年,计划分配保障性住房2700套,完成第二轮150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对已鉴定为C、D级危房的治理解危工作,着力解决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住有安居”。

据了解,在全市绩效管理目标大会召开之后,市住房系统迅速贯彻落实,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线,迅速研究和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住房事业大提升大发展这个中心,全力推动我市住房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着力解决群众“住有所居”。根据市住房系统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市区实现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3%以上,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95%,三年计划分配保障性住房2700套,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1300户,共有产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在省内成为标杆。市区储备保障性住房及危旧公房解危建设用地300亩。同时,还将完善房地产市场诚信考评、多部门信息共享、“双随机”检查及联合惩戒、问题楼盘处置等长效监管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着力解决群众“住有宜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择居的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小区管理有序成了居民新的考量标准。为了满足群众的居住需求,今后三年市住房系统将深入开展“文明+”行动,到2020年争取实现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此外,还将完成全市第二轮140个老旧小区改造,基本达到物业进驻条件,建立健全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省、市级示范物管项目分别突破20个、120个。同时,全面完成“互联网+智慧物业”建设,物业管理综合服务水平实现省内第一方阵目标,其中智慧物业———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信息化力争在全国有位次。

着力解决群众“住有安居”。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房屋住用安全,根据市住房系统三年行动计划,今后他们将着力推动各县区、相关单位等责任主体全面完成对已鉴定为C、D级危房的治理解危工作。同时,加快研发步伐,尽快研发上线具有我市特色的房屋鉴定及危房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突发情况房屋安全鉴定应急响应能力,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对写入三年计划的重点任务,我们将全部纳入住房系统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以考核抓落实,以绩效促提升。同时,定期开展部门落实行动计划大比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还将适时穿插巡察整改,确保三年提升行动落到实处。”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