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包了顿“暖心饺子” 为残疾老人送去关爱

【连网】(记者 杨锐冰)“非常感谢消防官兵和志愿者,帮我解决了这么多生活上的问题!”3月18日上午,家住朝阳街道西庄社区的五保户残疾人厉树青感动地说。当天上午,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厉树青家中,帮她打扫卫生、修理电器,包了顿“暖心饺子”,让她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56岁的厉树青是朝阳街道西庄社区的五保老人、重度残疾人。1981年,一场严重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由于父亲早逝,她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2003年母亲去世后,她没有向生活屈服,洗衣、做饭,自己买布做衣服、鞋子,平时生活基本自理。

近6年来,在市民政局、市文明办以及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为厉树青筹款接近5万多元,用于购买冰箱、洗衣机、电动轮椅、危房改造等。同时,社区为她办理了低保户等。在各方的帮助下,厉树青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当天,来自武警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和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以及罐头、海苔、紫菜等来到厉树青家中。

志愿者们有的帮忙买菜、包饺子,有的帮忙修理家电,还有的打扫卫生,厉树青的家一下子热闹起来。

“这一刻,我感到很幸福!”这是厉树青的真心话。

“厉阿姨,您感到开心就好。我们做的都是小事情,今后还会抽时间多来陪陪你。”开发区大队副中队长曹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