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 职业健康失信企业纳入诚信体系管理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于和义)职业健康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工作,我市从即日起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严厉打击职业健康违法违规行为,将职业健康失信企业纳入诚信体系管理,该曝光的曝光、该列入“黑名单”的列入“黑名单”。

我市开展的“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覆盖全市的所有地区、行业领域,重点突出对石英砂制品、化工、石棉制品、木质家具制造、电子产品制造、皮革箱包及制鞋、水泥生产、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铸造冶炼、船舶修造、汽车制造和铅蓄电池生产等职业病危害重点行业领域以及职业病危害严重、接触危害人员多和有新发职业病病例企业的监督执法。

对职业病发病风险较高、有新发职业病例、历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较多或者抗拒执法的企业予以严处重罚,对职业健康失信企业要纳入诚信体系管理。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警告、责令改正、罚款、责令停止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等行政处罚;职业病危害严重且整改后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依法提请地方政府予以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