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围绕高质发展发出连云港好声音

【连网】□王文

此次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各新闻单位精心筹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前方报道团队,报纸、电视与新媒体融合互动,在各媒体平台推出“两会”报道专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项雪龙在京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记者和宣传工作人员时寄语:宣传的力量至关重要,希望新闻工作者讲好连云港故事,发出连云港的好声音。

这给我们接下来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后发先至的追赶期,需要进一步凝聚全市共识,形成改革发展强大合力。新闻媒体要进一步提高宣传舆论工作水平,内聚力量、外树形象,把全市上下的人心凝聚起来,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树立连云港这座城市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观,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新闻舆论主旋律。党媒必须姓“党”,这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项雪龙书记指出,连云港新闻工作者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好党的喉舌,发出正确声音。正如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所要求的的那样,要做到政治同心,把党的领导力体现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之中,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权话语权。这不仅给我们提出了党媒坚持党性的原则与要求,也为我们落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指南。今天我们要积极正面宣传党的思想路线,及时准确反映群众呼声,才能发挥“喉舌”和“耳朵”的作用。

发挥引领作用,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有全局意识。当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党媒应聚焦第一要务,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精神动力、目标追求和路径选择,理清思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保新闻舆论各项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无缝对接。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用普通群众能读懂、看懂的语言表达,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为实现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鼓与呼。

提升工作标杆,把握话语权,让全国听见连云港好声音。新形势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最根本的是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讲好讲活讲深连云港故事,传播连云港声音。同时,要抬高工作标杆,用恰当的话语和形式表达连云港高质发展的鲜明主题,整合宣传资源,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形成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抓好媒体建设,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把握舆论话语权,抢占舆论制高点,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顺社会情绪,为连云港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形成促进改革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