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互联网+智慧”为依托 公积金中心服务“提速”惠民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胡云) 读取身份证信息,点击直接提取还贷业务,输入还款金额和手机短信验证码,不到1分钟的时间,市民张先生就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智能自助终端完成了公积金提前还款操作。“我今天来办理提前还款,由于早前通过了网厅认证,所以直接就到自助终端上操作了,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非常方便。”3月9日一大早,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软硬件投入,在办事大厅自助服务区新增了4台智慧化自助机,公积金缴存人可以在自助设备上通过读取身份证信息或输入身份证号码进入公积金中心个人网上业务大厅,在自助设备上进行个人公积金开户、缴存、贷款情况查询并打印相关信息。除此之外,原来需要在柜面办理的贷款受理录入、还贷计划变更、提取还贷签约、还贷签约终止、直接提取还贷、贷款结清后支取、退休支取等业务,也都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办理。“新设备界面直观简洁,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操作,而且也不卡顿,很好。”尝试通过自助终端办理退休支取业务的陈大爷说。

近年来,该中心重点打造指尖公积金,通过加快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拓展网上业务,拓宽服务渠道,实现相关业务仅需点点鼠标、动动手指、拍拍照片即可办理。目前,该中心已实现全省率先、苏北首家对接江苏政务一张网,网上业务大厅正式上线运行。

同时,为了更好地改善职工的办事体验,该中心还引进了“6S”定位管理。“我们围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素养’等要素深入开展‘6S’管理,将办事大厅进行了功能优化,把‘6S’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实现了对人规范化、对事流程化、对物规格化管理。”海州分中心副主任汤成勋告诉笔者,他们的这项举措有效改善了职工的办事体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行的‘6S’定位管理等举措,是建设一流服务大厅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我们将考虑在公积金海州分中心举办一场业务交流会,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推广公积金中心的先进做法。”市政务服务中心副调研员胡利民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