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市民“送政策上门”

【连网】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送政策上门”系列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以“强化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组织开展送住房公积金法律法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政策进开发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楼盘、进社区,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提取业务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咨询2000余人次。

“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可以提取?购买二套房能申请住房公积金吗?”近日,家住灌南县锦绣丽都小区的吴先生,看到灌南公积金分中心开展“送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行政执法普法月宣传活动,就询问相关政策规定,分中心工作人员在社区设立宣传展板,向社区群众发放《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知识问答》、《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指南》宣传手册,并现场向社区群众普及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现场群众比较满意。

“普法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条例》及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执法等相关规定,使群众与相关企业更加了解住房公积金的各项政策与法规,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明确了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法定义务,也为今后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灌南公积金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