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城综合市场门口路面开挖两个月至今未修复,附近居民很着急 再等等 沥青路4月与大家见面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春芹)3月9日,家住海州区大庆路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期西城综合市场门口的路面被扒开却一直没修好,附近门店商家营业受到影响,前来购物的市民通行不便。

据新海街道市场办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维修工程正在解决更换下水管、增设雨水道问题,预计4月初完工。

市民投诉:

路面被扒开迟迟未修好

市民李先生家住海州区大庆路附近一小区,大概在两个月前,在去大庆路西城综合市场买菜时,他发现该市场周边的道路被扒开了。“市场门口坑洼的老路被扒开了,我们都很高兴,终于要修新路了!”他说,该市场周边道路,由于汽车和货车等反复碾轧,路面破损严重,有的地方下水道里的脏东西也漫溢出来,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现在老路被扒开,要重新铺设,大家都盼着路能早点修好。

两个月过去了,这段路至今还是老样子。李先生说,老路表面上的混凝土等已经被扒开,很多碎石、土块堆积在市场门口。附近小区集中,每天西城综合市场人流量都很大,“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段路尽快修好,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和来市场买菜。”

现场走访:

挖掘机正在施工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大庆路西城综合市场。在市场北门附近,记者看到居民所说的这条路,长数百米、宽约15米。原来路表面的混凝土等被清理在一边,露出了泥土;铺设在地面上的部分瓷砖,也被揭开放在市场门口。在市场的东头,有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泥土。该市场门口有一半的路面堆着碎石,进出的市民只能走另一边。而市场门口西边的店铺门前,整个路面被扒开,黑色的泥土裸露在外面。附近门店的老板李先生说,此处路面破损严重,相关部门在春节前就着手维修了。“扒开路面,重新进行铺设。但不知什么原因,后来却停工了。”李先生说,路边是一排门店,店主们都很着急,“希望相关人员尽快把路修好,这样我们的店面才能正常营业。”在现场,记者找到了正在施工的人员,他表示,该工程具体情况他不太清楚,记者可以联系街道相关负责人。

新海街道市场办:

更换下水管 增设雨水道

预计4月初完工

该市场边上的路究竟何时能修好?当天记者联系了市场相关人员。据新海街道市场办主任丁福军介绍,西城综合市场北门此段正在维修的路长约200米、宽约15米。在接到居民反映后,新孔社区和新海街道市场办立即将问题汇报到街道。街道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前来查看,勘查结束后,制订了修路计划,年前就着手修路了。按照计划,把老路扒开,铺成沥青路面,并在路上规划停车位。

丁主任介绍,在修路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地下的污水管道堵塞,大量污水漫溢到路面。为了解决此问题,相关部门决定更换下水管道,彻底解决污水漫溢问题。另外,在修路过程中,考虑到此处路面地势低洼,每年雨季都有不少积水,“我们决定在大庆路边上增设一个雨水道,解决排雨水的问题。”丁主任说,由于修路过程中,遇到以上问题加上年假,所以工程持续到现在。

“现在污水管道已经更换完毕,正在铺设雨水道,按照目前计划,4月初所有工程能够结束。”丁主任表示,届时,市场周边道路环境会得到很大改善,市民出行和来市场买菜将更加方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