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救命!”落水时她拨通丈夫电话 民警连夜搜寻3小时,淤泥中成功救人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救命,救命!”3月5日夜里10时许,灌南县居民李华(化名)接到妻子小茗的电话后,赶紧向新安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分成4组搜索相关区域,3个小时后,找到陷入水坑中、已昏厥的小茗,将其救出。

深夜 丈夫接到妻子求救电话

李华夫妇住在灌南县新安镇。5日下午,妻子小茗与李华因生活琐事吵了几句,小茗负气出走。发现妻子离家后,李华急忙寻找。“亲戚、朋友都问过了,大家也找了很多地方,但一直没找到。”正焦急的李华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电话里,她声音很微弱,反复喊救命!”听到妻子呼救,李华心急如焚。因担心妻子可能有危险,李华赶紧报警。

兵分四路 连夜搜索落水女子

据民警介绍,当天夜里11时许,李华跑到新安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妻子小茗因和他发生口角,于当天下午4时许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夜里10时许,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反复喊“救命”,且声音微弱。而小茗有精神疾病史,此时可能发病。派出所值班领导与刑侦技术民警展开研判,认为步行的小茗,可能在其家南侧数公里区域,“夜里视线不好,小茗可能会陷入险境,要尽快找到人!”10多名民警与李华的家人分成4个小组,赶赴相关区域搜索,重点查看涉水区域。

当天夜里风大,加上夜色浓重,相关区域的河、路纵横交错,寻人难度很大。大家在各自的搜索区域大声呼喊小茗,并用照明设备向河流等区域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细心查找,一组民警在一条较深的河里找到了小茗,“河里有个凹坑,里面有淤泥,小茗陷入凹坑的淤泥里,已经有些神志不清!”

民警下河救人 女子终脱险

所有搜寻小茗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有人用灯光照着路,有人下河救人,小茗很快被成功救上岸。由于气温低,小茗冻得浑身发紫,附近居民现场生火为小茗取暖。过了一会儿,小茗恢复了意识。

确定小茗无生命危险后,民警将其带到李华身边。看到妻子平安归来,李华很激动,“感谢热心的民警,连夜帮着找人、救人,我妻子才得以脱离险境。”原来小茗黑夜中漫无目的地行走,不慎落入水中。民警提醒李华,鉴于小茗的身体状况,以后要注意与她的交流方式,不能因一时口舌之争,给家庭造成伤害。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