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区两城”怎么干 群众最有发言权 海州新海街道开展大讨论活动问计于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丁慧 王一平)“三区两城”三年行动计划是海州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一号工程”,也是贯彻省、市、区“两会”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日前,海州区新海街道召开“三区两城”三年行动计划大讨论活动,向群众征集意见。

“我觉得作为老城区,我们首先要做好带头作用,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我就希望街道能多为百姓办实事,我们也愿意配合。”“小公园的建设设施能不能快点修好”……讨论会上,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据了解,为切实把“三区两城”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新海街道决定从现在起至五月底利用三个月时间,在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干部三层级围绕“干什么、怎么干”,深入开展“发展高质量、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回答“干什么”,明确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具体措施、工作要求,制定《新海街道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确定服务业、民生工程、旧城改造、特色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5项重点内容24个重点项目。回答“怎么干”,对工作推进实行清单制销案管理,将项目、节点、责任一一细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密切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以“快一步”的工作节奏积极对接,确保重点项目在手续办理过程中能够灵活高效;建立重点问题会办、动态督办机制,以问题倒逼责任担当,确保促进项目扎实推进。

目前,新海街道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明确重点项目分工,责任到人;重点项目督查办也已经成立,实行一周一见面,半月一会办,一月一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如今是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新机遇,我们会激流勇进,做到无条件的项目争取条件上,有条件的项目抓紧大干快上,争当全区“三区两城”三年行动 ‘领头羊’。”新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大尉干劲十足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