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住房部门启动新一轮校舍安全鉴定工作

【连网】(记者 朱国操)校舍安全工程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消除校舍安全隐患,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日前启动新一轮校舍安全鉴定工作,首批将对新海中学解放路校区4栋、2万余平方米校舍进行体检验身。

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以下简称“校安工程”),是一项关乎广大师生安全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作为我市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行业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对接市教育部门和校安办,并为校安工程鉴定开辟绿色通道。

据统计,近年来,该中心已累计为全市12所学校、18栋校舍提供了专业、优质、高效的安全鉴定工作,为我市校安工程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该中心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对接,科学制订工作计划,继续深入推进校舍安全鉴定工作。

日前,该中心组织技术骨干深入新海中学解放路校区,正式启动对该校4栋、2万余平方米校舍的安全鉴定工作,本次鉴定工作将对校舍的承载功能、抗震性能、建筑物裂缝以及结构整体性等进行全面评估,并提出科学建议,为校舍安全使用提供权威技术支持。

目前,该中心工作人员正加紧研究制定该校校舍安全鉴定方案,待与教育部门会商后,将入场开展技术检测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此次校舍安全鉴定项目,把校安工程建设成为高质量、高效率的生命工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