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女孩深夜流落徐州街头 两地警方联手女孩平安回家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芹)日前,赣榆女孩刘某去徐州找闺蜜玩,不料与闺蜜失联,深夜流落街头,被当地巡逻民警发现,民警联系赣榆警方核实女孩身份后,连夜将其送回。

3月7日晚,赣榆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来自徐州市新城分局巡防大队的电话。电话中,对方称他们刚发现一名赣榆籍走失女孩,女孩自称姓刘,老家是城西镇的,为了核实女孩身份信息,所以才连夜打来电话。

接到徐州警方提供的走失人员相貌特征的电话后,当晚值班民警徐大民就觉得该女孩似曾相识,细想之后,发现其与城西镇一户人家走失的女孩刘某很像。

“今天中午,我们接到辖区城西镇袁望河村刘老汉的求助,说他的女儿刘某不见了,我们调动了一切力量到处寻找,都没有发现刘某的踪迹,因此怀疑她已经离开了赣榆。”民警徐大民说,“虽然此后我们一直在想各种办法寻找,但毫无收获,直到徐州警方打来电话,说救助了一个赣榆籍女孩,在比对了姓名和体貌特征后,我们才确定刘某就是刘老汉走失的女儿!”

确认了刘某的身份信息后,徐大民与徐州警方积极沟通联系,为了让刘某早日回家,徐州警方决定连夜驱车将刘某送到赣榆。徐大民立即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刘某的父亲刘老汉,得知走失的女儿要回来时,刘老汉激动地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徐大民电话里一边安抚刘老汉,一边让他赶快到派出所等女儿。随后,徐大民和同事赶到高速公路出口处等待徐州警方的到来。

两个多小时后,连徐两地警方顺利对接,在当场办理了交接手续后,徐大民带着刘某赶回派出所。派出所里,刘某的父母正焦急地等着女儿。当看到女儿平安归来,老两口激动地哭了起来。此时,已是深夜12点多,考虑到夜路难行,徐大民和同事又驱车将一家三口送回家中。

事后据了解,当天上午刘某独自乘车到徐州找闺蜜玩,不料手机没电了,又找不到充电的地方,无法跟闺蜜取得联系,而她因走得急身上带的钱不够,一时又找不到地方落脚,就在徐州马路上来回徘徊,后被当地巡逻民警发现,在了解相关情况并向赣榆警方确认后,巡逻民警驱车连夜将其送回赣榆。

“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把我女儿接回来,我们老两口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女孩的父母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民警徐大民表示:“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是我们应该做的,群众对公安工作认可、理解和支持,警民关系才会更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