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来连就医旅客发出求助 工作人员助其顺利出站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袁建君)“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远道而来求医,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才得以顺利出站。”坐在轮椅上的旅客郝玉青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道别。

“3月9日1149次列车有一名叫郝玉青的旅客需要帮助出站。”3月7日,连云港东站接到铁路12306客服转过来的服务工单,车站立即对9号当班的客运值班员杨海霞作了重点布置。

3月9日,杨海霞接完班后,立刻联系了1149次列车长,得知求助旅客在10号车厢,行动不便,自带轮椅,有妻子陪同。8点50分,客运员陈士良提前来到10号车厢预定的停车位置准备接车。

9点20分,1149次进站停妥后,陈士良在旅客下完后迅速进入10号车厢3号下铺,确认求助旅客身份信息后,将其小心翼翼转移至轮椅内坐好,再推至站台上。

1149次停靠在4站台,需要从站台端绕行至一站台出站,杨海霞与信号楼联系在平过道做好防护后,打开绿色通道,陈士良推着轮椅绕行800余米将旅客从绿色通道送出了站。

通过交流得知,旅客郝玉青今年55岁,河南洛阳人,行动不便,在老婆的陪同下来连云港治疗,担心无法出站,便向铁路12306客服求助,连云港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相助,让两位感激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