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建部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昨日,市城建建设部门召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会议确定,年内将进一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该局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大廉政约谈力度,督促局属各级党组织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常态抓好作风建设。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抓出成效的必胜决心,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对违规违纪情形严肃问责,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抓常抓细抓实,持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推进风险防控全覆盖,针对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资质管理、施工许可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出台配套廉政防控制度,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完善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制度,确保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运行,注重从问题查处和治理工作中总结经验、健全机制,着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同时,还将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局党委一班人带头讲原则、讲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带头遵守组织制度。认真开展党内谈话工作,通过党委会定调、干部大会部署、廉政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精神、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畅通交流渠道,加强与班子成员之间、直属单位领导和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其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针对班子成员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帮助,切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