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留下3个孤儿,港城各界纷纷行动——孩子,让爱心来守护你们! 本报助学公益行人士捐出1万多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文/图)“听说孩子们的不幸遭遇后,我流泪了。不能让孩子在失去亲人的苦痛中挣扎!”3月6日上午,年仅16岁的雨欣带着弟弟妹妹送父亲最后一程。2年前母亲离家出走,爷爷奶奶也于早年去世,如今父亲也离去,3个孩子一下子成了孤儿。在得知这一悲痛的消息后,港城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当地乡村干部为3个孩子办了低保,父亲的初中同学发起爱心倡议,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捐出1万余元……所有的善举都在告诉孩子:父亲去了天堂,让我们用爱心来守护你们!

父亲突然去世

姐弟三人成了孤儿

“小时候,父亲就是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长大了,父亲成了本百科全书,为我们答疑解惑……”昨天,一个音乐相册让很多人看了备感心酸,因为相册里和3个孩子合影的父亲去世了。

正月十六,家里唯一的亲人、顶梁柱,年仅38岁的姜海滨,因突发脑溢血去世。此时,3个孩子还在教室里上课,对父亲的离去毫不知情。

家住东海县李埝乡辉山村的姜海滨,出生于1980年。20多年前,他的父母和唯一的哥哥,因故相继去世。那时,姜海滨还未满18岁。后来经朋友介绍,姜海滨找了云南妻子并结婚生子。然而,2016年,妻子借口回云南,再也没有回来,至今杳无音讯。

今年正月初八,姜海滨感到身体不适,到东海县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脑溢血。随后,他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科就诊,不幸于正月十六去世并留下3个孩子。

3个孩子中,大女儿雨欣才16岁,在当地中学读九年级;二女儿雨婷14岁,在当地中学读七年级;弟弟雨佳12岁,在当地小学读五年级……

6日,是父亲出殡的日子。3个孩子披麻戴孝,守候在父亲的棺木前,蜷缩在满是稻草的地上,诉说着孤苦无依,哭着送父亲离去。

爱心奔走呼吁 父亲同学发起倡议

“父亲走得太突然,都没给孩子什么交代。”昨天,姜海滨的初中同学高先生说,现在3个孩子临时由姜海滨的叔叔和婶婶监护抚养,孩子们称呼他们为“二爷爷”“二奶奶”。

“二爷爷”姜士玉今年53岁,“二奶奶”高贯兰今年57岁,均在家务农。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实在无力抚养、培育3个孩子。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姜海滨的初中同学近50人,发起爱心倡议,号召大家为3名孤儿捐款,解决他们的生活费及学费。

“姜海滨17岁时成了孤儿,如今3个孩子又成了孤儿,命运太悲惨了!我们要帮助这3个孩子,不能让孩子一直生活在苦痛中……”这是姜海滨李埝中学96届3班全体初中同学的心声。

近50名初中同学,开始了为3名孤儿的奔走呼吁。李埝乡党委书记得知这一消息后,6日上午就来到东海县民政局为3个孩子办理了低保;辉山村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并看望了3个孤儿;南京东海发展促进会愿意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资助孩子……

一份份爱心向姐弟三人涌来。当地乡村干部表示,今后对姜家子女的生活尽最大努力给予关照。

面对大家的善意,姐姐雨欣感动地说了一句“谢谢”……

守护孩子成长 50多人捐出1万余元

“一起把这3个孤儿拉进我们爱的怀抱,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6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爱心人士在听说孩子们的遭遇后,纷纷展开爱心捐助行动。爱心人士刘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起了捐助。

与此同时,往年参与到本报助学公益行的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到爱心救助中来。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虽然金额不大,但爱心汇涓成流,50多名爱心人士,为孩子捐出爱心款1.05万元。

“由于3个孩子都未成年,目前无法开设银行账户,现在由孩子父亲的表弟办了一张银行卡,交给雨欣使用。”昨天,姜海滨的初中同学高先生说,目前已经求助市慈善总会,期待给孩子们的爱心救助资金能够实现专款专用、有效监管。

昨天,一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长期资助姐弟三人。东海当地爱心义工也在向学校争取为姐弟三人免去学杂费。

“谢谢你,爸爸,感谢一路有你……”相册里,姐弟三人对父亲的悼念令人唏嘘不已。“今后,让我们用爱心来守护你们!”港城爱心人士异口同声,他们撑起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一片天,也是这个社会的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