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继续推进市区“厕所革命”,建成60个垃圾分类收集小区 精细管理打造整洁靓丽新港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笔者5日从市城市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市城管部门将巩固创卫成果,继续推行精细化城市管理制度,重点将推进市区“厕所革命”,建成60个垃圾分类收集小区,并将推进垃圾资源化工作进度,综合整治市容管理中的“三乱”等民生问题,采取更加精细的城市管理措施,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和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推进城市管理法制化、规范化进程,提高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科学化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添新动力。

城管部门将优化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对市容管理存在的“三乱”及非机动车乱摆乱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继续推行市容管理“双月查”,对市容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要区域、节点加强整治与检查。开展亭棚整治,对不按规定设置或经营的早餐点进行取缔,与此同时,还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便民疏导点。实施综合执法管理模式,实现城市网格化单元化管理全覆盖。继续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整治提升工程,对苍梧路、通灌路、巨龙路、人民路等4条路段店招店牌进行升级改造,逐步推进重点区域节点亮化改造,追求现代化海港中心城市的亮化效果。

市及各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强化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将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提升一批市区精品公厕,制作我市厕所智能导示APP。将投入建设经费5266万元,确保钓鱼山填埋场封场工程年底完工。投资1500万元,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术改造,不断提高达标、足量处理市区生活垃圾能力。统筹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装潢垃圾处置场、大件垃圾分拣厂建设运行工作,督促落实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处理。并将投入运行市区智慧环卫监管平台,提高实时保洁水平,并加快提升餐厨废弃物处理收运能力。继续推进“263”专项整治,逐步提高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拓展实施镇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确保省定目标和市民生工程60个分类小区任务全面完成。

同时,还将不断落实城管长效机制。全面深化“干净连云港”城市建设,建立完善市容环卫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市容环卫管理标准和市容环境卫生考核制度。并将继续推进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升级换代,加大对老旧、改装车辆的淘汰力度,鼓励运输企业购置新型智能渣土车,规范渣土运输市场秩序,提升渣土管理智能化水平。在“五小车辆”整治和建筑装潢垃圾分类处置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对建筑、装潢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对能够再利用的垃圾实现再生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