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河小区下水道堵塞漫溢 臭水当街人却只能溜边!

cw02a07e

【连网】  (记 者 魏吉珂 通讯员 胡龙腾)“龙河小区10号楼下水道堵了一个多月了,污水四溢,我们出门都要贴着墙根走才行,不然根本没法下脚,还有没有人来管管了?”提起家门口的堵心事,市民尹先生是一肚子怨气,多次反映始终无人问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居民 下水道堵了一个月,闹心

龙河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公司,每家每户每年只交几十块钱的卫生费。平时还好,一旦遇到下水道堵塞、化粪池漫溢、小区绿化被毁等情况,解决起来要比有物业公司的小区慢得多。

“小区里也没有公共资金,所以一旦需要维修我们就犯难,只能找新南街道和云海社区。可10号楼下水道堵塞的事情反映到现在,一直没能解决。我们希望社区能牵头,到时候每家每户出钱,彻底把问题解决了。”尹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龙河小区,还没走到10号楼就闻到了异味。走近一看,10号楼楼下污水成片,有些地方还能看到大块的餐厨垃圾。

“春节前就已经这样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下水道堵塞,还是化粪池漫了。”一位居民说。

云海社区 多次倡议众筹,却鲜获响应

在新南街道云海社区,一位姓陈的书记告诉记者,近日确实有居民反映龙河小区10号楼下水道堵塞的问题,社区也在第一时间响应了。

“我们当天就到现场实地查看,同时也联系了辖区环卫部门过来勘查。环卫部门一位姓周的经理表示堵塞很严重,他们只能疏通化粪池,疏通一个收费1500元。目前相当一部分居民认为收费过高,所以不愿掏这个钱。”陈书记说。

鉴于此,社区在10号楼各单元门口张贴了告示,希望居民们推举一位德高望重、说话有分量的人处理此事,社区从旁协助。“因疏通下水道涉及资金问题,而社区没有资金,鉴于以往经验,居民如能推荐一位有威信的代表,更有利于资金的收集和后续工作的开展。”但陈书记无奈地表示,尽管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催促,可10号楼始终没有产生合适的人选,总有部分人不愿意掏钱,即便社区已多次上门走访,但他们还是不买账。

“直到现在,社区从未停止跟进此项工作,并一直在努力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也希望获得居民们的支持和配合,尽快解决10号楼下水道堵塞的问题。”陈书记说。

有进展 经协调,有居民愿意配合社区

记者随后在小区走访时发现,居民对疏通化粪池的费用确实存在异议,但也有部分人表示,只要能彻底解决问题,这个价格不是不能接受。

随后记者再次拨通了尹先生的电话,尹先生得知社区的态度后表示,愿意与社区一起再找几个10号楼里德高望重的居民,共同做情况说明与费用收取的工作。

听到尹先生的回复,云海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高兴,大家都希望能尽快解决10号楼的这个“老大难”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