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侧记

【连网】(肖婷婷)昨日,天气还有点冷,但苍梧绿园内,却是人流如潮,爱意融融。昨日上午,“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梧绿园中心广场举行,全市6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集聚于此,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我们义卖的所有钻石贴画都是由脑瘫儿独立动手完成,希望大家伸出友爱之手,您购买的是产品,收回的是爱心……”在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吆喝”下,地上图案各异的砖石贴画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购买的市民纷纷表示,“正常人制作这样的钻石贴画需要三五天,而他们却要花费五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非常不容易,帮助他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除此之外,外国语学校也组织了千余名学生前来义卖,活动所筹的“爱心基金”将全部捐助给“唐宝宝”(先天愚型儿童)和社会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至嘉工作事务所的志愿者也带来了社区老人、残疾人制作的手工串珠,造型各异的珠串公益品也成了市民争相购买的“抢手货”。

卫生系统的志愿者们穿着白大褂、红马甲,手持血压器、听诊器,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惑。在市二院义诊台前,一位医生正在对一市民进行触诊并叮嘱其切勿做推拿。市民周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形式挺好的,帮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小问题,既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也在激励着更多人感悟、学习雷锋精神。”

3

图为活动现场。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泽瑞 摄

在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台前,不少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在进行项目咨询,他们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困难者的队伍中来。“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旗下还有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组织,我们希望利用自身公信力等优势,积极联络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动员全社会力量,多做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苏中保介绍。

如今,“有时间做志愿者”也成为诸多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黄先生是刚成立的“海燕”党员志愿者分会的一名志愿者,他希望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通过党员的带动力量,让“学雷锋”这种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同时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力。据了解,全市注册志愿者80余万人,注册志愿组织2000个,志愿服务活动已由零星分散、突击性活动向有组织、有规模、经常化、常态化活动转变,日益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品牌。

“我们将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化、组织化、制度化建设,把志愿服务做进社区,做到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实实在在的需要。同时也将进一步以项目化为抓手,不断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不只是3月学雷锋,学雷锋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市文明办活动处副处长尹宇蜜说,“今年我市将开启新一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期待更多的市民能够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共同为建设温暖港城、创造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