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连云港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良好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黄小慧 刘维海)2月28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成品油管理工作会议,笔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成品油批发企业共有9家,仓储经营企业2家,成品油在运营零售站点398家。其中,加油站192家(中石化111家,中石油16家,其他民营加油站65家),加油点206家。去年全市销售汽油约40万吨,柴油约60万吨。总的来说,成品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为我市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营秩序整体良好。

去年,为了做好成品油管理工作,全市商务系统提前谋划,及时召开会议,严格落实年检的时间、内容、方法、步骤、要求等,并与往年年检工作的异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加油站点安全运营工作进行了布置。为了集中时间年检,各县区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审查企业报送的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登记表、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安监部门核发的危化证、有效期内符合《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成品油供油协议等年检资料,保证年检质量。

市商务局还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成品油油库和经营企业安全管理专项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成品油经营企业先行100%自查自纠,再由主管部门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实行拉网式检查,建立了安全生产原始档案。同时,协同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消除隐患,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2017年全市共查处取缔各类无证照加油站点656个,查处流动加油车33辆,查处行政案件64起,行政拘留65人,罚款45万元,立刑事案件8起,打击处理15人。

在参与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的同时,市商务局还注重治疏结合,规范布点,统一处理和协调市域加油站发展中的矛盾,完善成品油销售网络,逐步建立和完善与我市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水平相适应,布局结构合理,功能齐全的健康、规范、有序的成品油流通市场体系。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市市区加油加气站布局规划(2018-2025)》的编制工作也有望今年4月完成。

据市商务局行政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围绕年检、规划、油气回收、双层罐更新改造、制定成品油市场零售实施细则等主线开展成品油管理工作。同时,还将拟成立市成品油管理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成品油零售审批权限下放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市重点工程建设加油站搬迁问题、成品油零售经营历史遗留问题及成品油监管等相关重大问题,切实服务好我市经济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