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唱响正面宣传“好声音” 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 灌南成立全省首家县级网络传播协会

【连网】(通讯员 秦永春 孙立荣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2月28日,在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办事窗口,灌南青石网络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王叶青从工作人员手中郑重地接过县网络传播协会的法人证书。至此,全省首家县级网络传播协会正式成立。据介绍,该协会由县青石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百事通网络有限公司等5单位负责率先联合发起,并获得《灌南符号》等50余家网络媒体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同时也获得了市委网信办和县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的热情支持。该协会将唱响正面宣传“好声音”,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并凝聚更多社会正能量。

来自省社会组织申报系统资料显示,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网络传播协会,灌南县是第一家。该协会将肩负起推动该县网络传播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有针对性地策划并开展反映灌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成就的网络正面宣传活动、网络文化活动、网络助力文明、网络公益活动等,主动加强党委政府与网络媒体、各网站之间的交流合作,培育树立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影响深远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形成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新风尚。

“网络的影响越大,其承担的社会责任就越大。”王叶青说。作为县网络协会首任会长,他将强化自律监管功能,抓紧制订并实施网络传播领域内的规范和自律公约,持之以恒地加强自律和监督。同时围绕建设网络文明县城的要求,指导会员网络媒体积极传播全县先进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面向社会开展各类有益的网络文化活动,多参与全县优秀精神文明典型人物和事迹的宣传,多为社会正能量“点赞”,自觉“拉黑”低俗不良信息,更要与虚假谣言划清界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通过提供服务来实现协会管理,更好地发挥网络传播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网络传播事业积极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灌南网络传播异军突起,全县共有政务媒体40余家,民间媒体400余家,覆盖网民70余万人,其影响力正变得越来越大。为顺应新时代网络传播快速发展的需要,有效促进行业自律、凝聚网络正能量,共同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由县青石网络传媒公司、县百事通网络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率先发起,随后获得《灌南符号》、《灌南新鲜事》等50余家网络媒体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并得到市委网信办、县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的热情支持。此前该县各网络传播单位均表现出较高的觉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在网传播,传递社会正能量。协会成立后,将摆脱以往县域网络各自为战的旧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