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少共庆元宵节共享天伦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雪)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把“夜”称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元宵节将至,昨日一大早新南街道新时代学习馆门外就传来热闹的歌声,钟声育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着才艺舞蹈《篮球宝贝》和京剧《说唱脸谱》来给老党员和孤寡老人、退休老年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元宵节怎么能少的了吃元宵呢,老奶奶们还教小朋友搓起了元宵,孩子们一个个兴高采烈的搓着糯米团,还相互比起赛来,看谁搓的又圆又大。当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时,小朋友们都期待的围在桌前等待品尝,建康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元宵送到社区孤寡老人手中候,老人们都乐开了花。

“很开心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元宵,他们的祝福和问候让我们在这个元宵节感受到别样的温暖,体会到节日的温馨,自己动手做的汤圆也更好吃。”社区老党员张名友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