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获评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胡笳)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名单,我市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名列榜中,成为苏北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物流园区。

据了解,此次评审对园区的区位交通条件,建设发展规划,货运能力,企业集聚,仓储面积,服务配套,经营业绩等都有严格的要求,评选出的示范园区对推动我国物流园区创新发展和服务水平提升,促进物流产业集聚升级起到重大作用。

根据《关于做好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工作的通知》,本次共有27家物流园区顺利通过评审,江苏省仅2家园区入选。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作为苏北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物流园区,将借此提高园区全国知名度和行业认同度。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地处串连连云港区和徐圩港区两大港区的走廊位置,规划面积44.89万平方公里,兼备公、铁、河、海等多种运输方式。园区重点打造基础物流、增值物流、公共物流三大功能体系,发展多式联运、国际商贸、保税物流、加工增值、智慧信息、商务金融等六大服务功能。目前,园区专用铁路的软基处理工作持续推进,中云台山隧道工程、烧香河特大桥等节点工程加快推进。大岛山路等多条骨干道路基本建成,智慧物流信息服务中心建成封顶,“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展示中心等一平台三中心同步推进。物流产业加快集聚,保税物流中心货源结构不断优化,食品、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货源比重逐步提升,全年累计完成监管货值6.58亿元。公路港港口公路货运平台上线交易,公路甩挂运输业务覆盖范围不断拓展。内河港初步建立苏鲁豫皖10家内河港口港际联盟合作机制,开通至淮安、蚌埠内河集装箱航线,累计开行内河集装箱航线45航次,完成内河集装箱运量1082标箱。中哈合作重点项目铁路装卸场地基真空预压作业稳步推进,大宗散货交易中心、保税仓等加快推进。海运快件项目顺利落地。2017年园区完成投资9.8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投资6.68亿元。上合物流园专用铁路工程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港口集疏运建设项目库。

下一步,园区将以国家级示范为引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提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物流产业集聚,完善通道合作体系,推动招商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产业合作的重要国际经济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