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区万千彩灯闹元宵 市民无须燃放烟花,亦可欣赏最美夜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磊)28日,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技术人员对海州市民广场部分彩灯进行例行检查,并更换了个别LED灯。自新春彩灯正式点亮以来,城区多路段主题灯组已得到多次维护,这些彩灯将在元宵佳节大放异彩。其中,龙河广场主题灯组城市河道轮廓灯带是最大亮点,工作人员只需遥控操作即可让万千彩灯一同点亮,市民无须燃放烟花,亦可欣赏港城最美元宵夜景。

在市民广场 ,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内容的大型灯,巨大的“2018”数字造型彩灯一亮相就让人倍加喜爱,该灯组与其西侧绿地内众多水母灯及邻近固有城市照明设施交相辉映,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元宵之夜,海州古城、新浦老街、秦东门大街、朝阳路、海连路及连云中华路等同样异彩纷呈,上述地段将是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的海洋,这里每个路灯杆上都被安装了可发光的大红灯笼或中国结;苍梧绿园及郁洲公园的绿树则挂满LED灯饰,看起来造型美观且动感十足。在东盐河、西盐河和龙尾河,市城建等部门还布置了河道轮廓灯,它们与众多标志性建筑的轮廓灯一道,构成了城区元宵佳节的亮点,此前已为人们所称道。

据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元宵灯饰除市民广场外,幸福广场、郁海广场和主要道路交叉口均有不同主题的彩灯,除主题彩灯外,龙河广场还设置4个异形拱门,寓意“天开文运”,“人喜春阳”等,并运用网片、雪花、鞭炮灯等挂灯搭配,既烘托出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又能体现港城海古神幽的地方特色,是主城区元宵灯饰的精彩看点。元宵之夜,市民无须燃放烟花,也能欣赏最美好的节日夜景。元宵节17时30分至22时,市区及各县建成区主干道、重要节点周边楼体亮化设施将全部开启。为保证亮化效果,此前照明处专业技术人员已对所有布点地的接电线路、用电接口检查,确保元宵佳节亮化设施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