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有效投资 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连网】□周莹

2月28日,市委、市政府以大手笔、高规格举办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打响了连云港2018开局的“第一战”,有力提振了全市上下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奋力开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新局面的士气和干劲。全市10个县区及功能板块,50个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体上马,气势如虹,势如破竹,为港城蛰伏发展新力量。市委四套班子领导齐聚各个开工现场,为重大项目开工鼓劲助威,殷切之心可鉴。在挖土机的轰鸣声中,一笔笔有效投资为港城发展播撒希望的种子,必将激发港城新一轮发展蓬勃动力,推动连云港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上描画更美的时代篇章。

扩大有效投资,关乎结构性改革成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实体经济吸引力和竞争力,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强化创新驱动,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有效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合理增长。今天的连云港面临扩总量和提质量双重压力,必须引导投资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助力连云港实现转型升级。新年伊始,一笔笔有效投资为城市产业“输血”,聚焦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发力创新驱动,让人们看到连云港发展的勃勃生机。

扩大有效投资,需提振发展的“热土”质量。我市各个县区开发区以及国家经济开发区、国家高新区、徐圩新区是连云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的“主阵地”,更是承载重大项目的发展载体。要坚持“规划是龙头、基础要先行、项目是生命、创新很重要、服务是根本”这一准则,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狠抓项目、狠抓投入,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

扩大有效投资,要激活市场主体。企业是市场竞争主体,也是投资主体。我市抢抓重大项目有效投资就必须激活企业的投资欲望,让一个个产业项目如雨后春笋一般茁壮成长。一方面,要积极强化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产业体系,让市场引领有效投资的力度和方向;另一方面要加快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深化简政放权工作,培育城市创新创业的良好范围,依法依规降低项目立项的手续和时间,降低企业营运成本,增加企业投资信心。同时,要综合利用政府资金杠杆作用,激活民间投资欲望,激发全社会扩大有效投资的潜力。

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不断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敢于担当、实干争先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如期早日发挥效益和作用。要抢抓连云港发展机遇期,实施重大项目责任追究机制,狠抓项目落地见效,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都变为有效投资,都成为带动连云港发展的新增长点。

新起点要有新作为。面对责任和压力,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工作,以项目建设的提质增效,筑牢2018年港城经济增长的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