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戏精司机表演“吹气大法”36名“醉猫”被查

【连网】(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金 涛) 看见民警查酒驾,男子驾车直奔人行道,还上演了一幕“吹气大法”;被民警拦下检查后,驾驶员从容通过呼气测试,酒精检测呼吸结果为11mg/100ml,他表示,自己只是吃了“啤酒鸭”。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缉工作,共查获36起酒驾,其中涉嫌醉驾5起。

当晚22点25分许,在万润街和陇海东路交叉口,海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此设卡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一辆白色宝骏牌汽车吸引了副大队长丁志国的注意。这辆车不按照交警指示停靠路边接受检查,而是径直开向大润发超市旁的人行道上,执勤民警立刻上前拦住车辆。打开车门后,一股浓重的酒味袭来。在反复劝说十多分钟后,驾驶员叶某配合民警下车接受检查。

民警告诉驾驶员深吸一口气,含住检测仪器的管子吹五秒钟,但是叶某含住管子后并不张嘴吹气,只是不断发出“呜、呜”的声音,并不能有效测出结果。见这个吹气法并不能蒙混过关,叶某只能配合检测,经过多次吹气检测,最终其呼气测试值为85.7mg/100ml。而在当晚行动中,与叶某一样涉嫌醉驾的有5人,其中一司机呼气测试值高达168.7mg/100ml。

24日晚22点整,交警徐圩大队在对一辆红色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呼气中含有酒精,遂对其进行酒精检测。该驾驶员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了“啤酒鸭”,而且该驾驶员非常配合交警工作,反复吹气多次,最终结果为酒精检测呼吸结果为11mg/100ml,并没有达到酒驾标准。

经常有消息称食用蛋黄派、龙眼、藿香正气水等会造成酒驾,民警表示,吹气式酒精检测仪仅是初步判定司机是否酒驾的工具,确定酒驾,最终要以医务人员进行的抽血式检测结果为准,市民不用担心被冤枉。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前应尽量避免食用或饮用含有酒精的食品、药品,以免在酒精的作用下影响司机驾车,对自身和他人造成危害。另外,隔夜醉、酒后挪车这样的行为都属于酒驾,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