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第三届技能状元大赛 等你来秀技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杨宗峰) 你有装配钳工、焊工、西式面点、剪纸、面塑等方面的高技能吗?快来报名参加技能状元大赛吧!日前,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方案出炉,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乡土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备战省级大赛,市政府决定举办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由市政府授予“连云港市技能状元”称号。

根据我市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本次大赛设置数控车床、装配钳工、西式面点、化学检验、电气装置、焊工、厂内机动车驾驶、智慧家庭工程师、钢筋工、汽车喷漆、剪纸、面塑12个职业(工种)。

其中,剪纸、面塑项目参赛对象为本市境内所有从业人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数控车床、装配钳工、西式面点、化学检验、电气装置、焊工、厂内机动车驾驶、智慧家庭工程师、钢筋工、汽车喷漆10个职业(工种)参加对象为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境内从事相关职业(工种)满一年的企业职工、年龄不超过50周岁,或外市户籍在本市缴纳社保满一年的企业职工、年龄不超过50周岁。

大赛组委会公布竞赛相关信息,从现在起,各县区、承办单位做好推荐报名工作。3月份,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预赛,每个职业(工种)选拔30名选手进入决赛;4月份,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决赛,并举行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大会。

据了解,大赛分别设立个人奖和团体奖。获得各职业(工种)一等奖的选手,由市政府授予“连云港市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奖励12000元;获得各职业(工种)二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奖励7000元;获得各职业(工种)三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奖励5000元。同时,对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由团市委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的女性选手,由市妇联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此外,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等奖选手,由市人社局推荐申报相应技师职业资格(特殊职业除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