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年将投入9.7亿打造放心学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时超)笔者昨日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18年我市校安工程已经陆续启动,将投入9.7亿元打造安全校舍。当天上午,解放路小学校安工程改扩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秋季入学的学生们将在崭新的教学楼上课。

校安工程全称为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其目标是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洪水、台风、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实施校安工程建设。2017年全市改造中小学校舍49.1万平方米,新建解放路小学高新区分校等13所学校,建成投用20所幼儿园。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工程,建设薄弱学校校舍校园40.06万平方米。

笔者在解放路小学看到,学校原有的两座年代久远的教学楼———“磨杵楼”和“映雪楼”已被拆除,原址上规划重建了3栋5层教学楼,新增了9000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桩基施工,预计今年秋季竣工。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构筑更加公平的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着力发展改薄强基工程,全力改造中小学C级校舍,完成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等工作。”海州区教育局校安办主任李永浩说。

笔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解放路小学采取了多种有效的安全措施。改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四周已经建起了围挡,并竖起了安全指示牌,将教学区域和施工现场科学隔离。另外,校园内还搭建起了天桥,方便师生们的日常活动。

“我们整个施工现场都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的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必须在限定的施工现场活动,不得随便进入校园的其他场所。我们还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工程的防污处理,确保校园的环境卫生。”解放路小学副校长张建军介绍。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推进中小学校安工程,完善《中小学校安工程三年规划》和《学前教育阶段校安工程三年规划》,改造中小学、幼儿园校舍45万平方米,新改扩建中小学16所,新建幼儿园26所,投入资金9.7亿元。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改薄工程,切实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