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未来连云港市每万名人口将有三个全科医生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罗时宝)力争2018年全市建成6个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到2020年引进1000名中专以上层次医学人才、每个家庭医生团队均有上级机构医生加入……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连云港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2018-2020)的通知》印发。我市将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每千人口基层卫生人员数达到3.5人以上,每万人口有3名以上全科医生,每千农村人口配备1名以上乡村医生,每个村卫生室至少配备1名执业(助理)医师。

名医生将这样培养

我市将实施人才引进千人计划,通过公开招聘、定向培养、柔性引进等形式,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引进中专以上层次医学人才,到2020年全市引进1000名以上。

我市将通过加大公开招聘力度,推进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入学前与户籍所在地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毕业后由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统一安排到基层医疗卫生岗位就业并至少服务满6年。此外,还将开展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委托有资质的医学院校,为村卫生室免费定向培养中专以上层次农村医学专业人才。各县区可调剂部分事业编制,定向招聘在村卫生室工作满6年的执业(助理)医师。

专业技术人员将这样培养

我市将采取岗位培训、技能进修等形式,开展基层卫生人员技能培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到2020年全市完成脱产进修1000人以上。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遴选一批卫技人员作为骨干人才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为一个遴选周期,每年考核合格的由财政给予2万元补助。

遴选一批基础条件好、综合管理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其他机构作为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力争2018年全市共建成6个实训基地,每个行政县区建成1个。

此外,将推进基层卫生人员岗位培训。依托实训基地及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对基层卫技人员开展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