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春走基层】为了2020年通车 200余名工人除夕留守五峰山长江大桥

【连网】2018年2月15日早上8点,五峰山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戴好安全帽,记者跟随施工现场的几名工人们乘坐升降机,来到了桥塔的高点位置。

记者离地面位置大概是150多米。虽然已经立春,但是室外的温度还是很低。寒风凌冽,握住话筒的手都已经被冻僵。在施工现场,工人们依旧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从早上六点多钟他们就上来了,要坚守十多个小时才能下去。现场的十来名工人,身着安全绳,在施工平台上爬上爬下,在钢筋水泥间穿梭自如。 

五峰山长江大桥项目副总工程师黄旺明介绍,目前的施工一方面是混凝土在表面凿锚,一方面在搭设钢钉的定位支架。做好这个工作以后,钢筋就继续往上接高。这些钢筋有600多根,每一根都要有3到4个人去对位,从螺丝里面套进去,不能超限。

五峰山长江大桥工人介绍,8厘米的螺帽,上螺丝的时候各放四厘米,分毫不能少;如果有误差了,大桥的钢结构就不牢固了。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一座跨越长江的公铁两用悬索桥,主跨长达1092米,在同类桥梁中跨度、荷载均属“世界第一”。 作为连淮扬镇铁路的关键性节点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目前已完成水下工程施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为确保大桥的建设进度,今年春节,工地上将有200多名工人留守。

得知这一情况,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福气满满!与此同时,大桥建设工人也对送来的温暖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张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