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获评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成为我市首个“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飞宇)13日,笔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连云区已被农业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确定为“2016—2017年度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成为我市首个“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据了解,农业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于2017年组织开展了“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经各地申报、逐级考核推荐,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审议和公示,确定31个县(市、区)为“2016-2017年度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市海洋与渔业局、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本次“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月、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不断巩固渔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健全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4艘。积极参加海上救助,加快推进连岛中心渔港、高公岛一级渔港建设,大力发展渔业养殖,渔民人均年收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连云区经过区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审核、农业部专家评审等程序,上榜“2016-2017年度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