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荣获“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人社部和环保部联合下文,表彰118家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榜上有名,成为获表彰的江苏省5家单位之一。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系全国环境保护系统表彰最高荣誉。

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是从事全市核与辐射监测及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的单位。近年来,该站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本着求真务实,尽责担当,不断创新的工作作风,为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可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获得“青年文明号”、“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坚持一手抓辐射环境监测,一手抓“核与辐射安全”宣传。连续多年核电外围辐射环境监督性监测工作全国领先,监控系统平均每年捕获数据140万余个,数据捕获率连续两年保持100%。2017年首次启用无人机进行应急监测。2016年,该站获批“国家级环保科普基地”,2017年先后开展了主题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核安全宣传周活动、连云港市核与辐射知识竞赛等活动,成为全省核安全中心举办的“大学生核与辐射知识大赛暨夏令营活动”的首站。

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将以获评“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为契机,再次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着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提升监测管理水平,确保我市核与辐射环境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