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已完成

【连网】2017年12月4日,市委启动第四轮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市司法局、市规划局、灌云经济开发区、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赣榆经济开发区、东海县安峰镇等7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至此,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已全部完成。

市环保局党组

■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环保责任监管问责失之于宽,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借用人员过多影响基层工作,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亟须加强,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部分人员责任和担当意识不强,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格细致,保障民生环境的信访化解不够及时有效,少数基层单位存在违反财经规定情况。

■建议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承担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路线图和施工图,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党组的核心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抓紧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明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完善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严格环境督查和执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对混编混岗问题进行规范整治。

市司法局党委

■问题

“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党政议事权责不清晰,党委班子凝聚力还不强,在谋划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整治不彻底,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建议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紧盯司法行政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

市规划局党组

■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规划决策部署站位不高,规划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战斗力发挥不充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不够强,对直属单位管理不到位。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人事管理不科学,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不够严密,违反财经纪律现象频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四风问题”仍存在。

■建议

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严肃性,妥善解决城市长远发展利益与现实问题之间的矛盾。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确立对局机关、特别是直属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的集体研究决策。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提升队伍活力和干部积极性,解决好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强化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知底线、存敬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园区发展目标路径不清晰,缺少特色和优势主导产业。党建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基层党组织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混编混岗现象严重,人员聘用不规范。土地使用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工程建设存在违规招投标行为,企业回购、财务管理不规范。

■建议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对县域经济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强化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工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开展风险点排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党建部署、检查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重新梳理,严格对照落实,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党工委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普遍缺失。党建工作责任制虚化,思想政治建设根基不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纠正“四风”不彻底。监督执纪宽松软,问责对象不聚焦。财务收支管理混乱,工程建设监管缺位。环保安全生产监管不力,企业违法行为频发。

■建议

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发展新常态,推动党建工作踏上新征程,切实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加强对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新作为,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强化决策执行和监督问责。在环保安全监管、工程管理等关键领域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

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不强,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随意性大,未依法委派国有公司法定代表人。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虚化空转,纪工委“三转”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存在违规使用和处置公车、公款接待、公款送礼等问题。政企不分,国有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招商引资、盘活资产自由裁量权大,透明度不高。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在立项、招投标、工程款结算等方面存在违规现象。预算管理、审计监督机制不健全,经费支出不规范。

■建议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聚焦开发区经济发展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纠正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推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坚持政企分开,规范国有公司运行机制。全面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严防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发生。强化财务审计监督,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监督和管理。

东海县安峰镇党委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执行上级政策“打折扣”,“强镇扩权”工作落实不到位,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不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效果不明显。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村级党组织建设滞后、作用虚化、“双带”功能弱化,村级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薄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纠正“四风”问题方面存在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扶贫及“三资”管理工作不规范,财务管理、工程招标、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存在诸多廉政风险。

■建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践行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落实“强镇扩权”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好信访总量居高不下等问题。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扶贫资金、集体“三资”、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执纪监督,健全完善镇村两级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等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完善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