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求财狠心母亲竟卖亲生儿女 民警几经周折将其抓获

【连网】  (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 孙烁为)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女子郭某竟然卖子求财,将刚生下来的女儿和儿子先后卖给他人。被判缓刑期间,郭某未按规定到当地司法所报到。之后,郭某被东海县人民法院撤销缓刑,又被东海县公安局网上追逃。近日,东海警方几经周折终于将其抓捕归案。

两次卖孩子获得4.9万元

郭某今年43岁,安徽省砀山县人。20年前,在东海打工的郭某经人介绍与东海人颜某相识,此后两人便一起生活,并育有一儿一女,但两人一直没有注册结婚。2005年,郭某发现自己再次怀孕,因家庭经济困难,郭某不打算要这个孩子。就在她把这个消息告诉老家姐姐的时候,姐姐表示可以把孩子生下来给她,并给郭某一定报酬。2006年2月,孩子刚出生几天,还没出院就被郭某、颜某以1万元的价格卖给了郭某的姐姐。

2010年,郭某发现自己又一次怀孕,有了第一次卖女儿的经历,郭某和颜某这次想都没想,就打算把孩子生下来,并经人介绍,联系到了买家。2011年2月,郭某、颜某将生下来的男孩以3.9万元的价格再次卖给他人。

因贩卖儿童罪被判刑

2012年下半年,东海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颜某、郭某涉嫌拐卖儿童。接警后,东海警方迅速出击,经过调查和蹲守,在位于东海县石榴街道颜某的家中将颜某、郭某当场抓获。两人对卖孩子的罪行供认不讳。

2013年1月,颜某被东海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颜某在服刑期间因病去世。2015年,还在缓刑期的郭某因未按规定到当地司法所报到,于2016年1月被东海县人民法院撤销缓刑,随后被东海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民警走访郭某老家寻线索

1998年,郭某从安徽省砀山县来到我市东海县,而户口仍在老家,民警赶赴郭某老家,得知当地派出所已将郭某列为空挂户人员,并注销其在当地的户口,郭某成了无户口人员。郭某逃走后下落不明,两年来民警一直寻找其行踪。在没有掌握郭某的具体身份信息的情况下,公安机关的追逃工作面临着很大困难。

2018年以来,东海警方又多次前往郭某的老家安徽省砀山县进行调查走访,但仍旧没有收获。直至1月28日,民警再次到郭某的老家进行走访时,为打消当地村民的疑虑,转换了一种询问方式,以郭某的子女在江苏没有户口,需对郭某本人进行走访为由,打听郭某的去向。村里人都说不认识郭某,走访了两个小时后,当民警询问一位老人时,老人将民警带到了郭某的老家。然而,这里的房子已经长满了野草,落叶在门前铺了厚厚一层,斑驳的红木门上挂着锈迹斑斑的锁链,很明显房子已经很久没人住了。追逃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漂白身份改嫁他乡

民警没有灰心,转而继续向周边村民打听情况。一位知情的村民告诉民警,郭某在两年前回来时嫁到邻镇了。民警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最终查询到郭某的信息,但此时的郭某已改名。

民警来到郭某登记的户籍地址,见到民警时,郭某面露慌张,整个人都僵住了,她显然没想到,已经改名的她最终还是逃不了法律的制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法律面前,郭某最终只能选择认罪服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