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13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队员回家过年

【连网】  (记者 赵芳)整整八个月,一群“白衣天使”阔别家乡,在遥远的南美洲守护当地居民的健康。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他们利用短暂的假期回国休整。

去年6月12日,由连云港16名医生组成的第13期援助圭亚那医疗队远赴万里,在医疗条件不好,医疗卫生设备陈旧,设施短缺的条件下,医疗队坚守异国他乡,克服种种困难,迅速适应岗位,全力为受援国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以精湛的医技、优良的作风、一流的业绩,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和充分信赖,尽最大努力为当地民众送去了健康福音。

截至2018年1月15日,医疗队共完成门诊9000多人次,开展手术2000多次,并且开展了17项新技术和疑难技术,赢得了广大圭亚那人民的赞许。医疗队救死扶伤、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华报业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受援国媒体报道。

因为圭亚那当地人很尊重中国的传统节日,2月7日下午,援圭亚那医疗队队员们休假回到家过年,在度过短短半个月的假期之后,队员们还将赶赴圭亚那,继续完成他们的医疗援助任务。

队员们表示,远行方知家暖,他们会在这个春节好好陪家人。假期结束后,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从维护国家利益和外交全局战略出发,进一步加强援外医疗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