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警春运服务台”进车站 春运以来已开具“临时身份证”近千份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汽车票实行实名制以来,没有身份证将难以购票、进站、乘车。虽然汽车站以及媒体已经反复宣传,然而,还是有很多“马大哈”旅客忘带身份证。这不,从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设置在市区两大汽车站的“民警春运服务台”,已经为旅客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近千份。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的客流逐渐增加,主要是在连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及探亲客流。对这些归心似箭的人来说,顺利回家是头等大事。然而对其中一部分旅客来说,“车票实名制”新规定,成为他们回家路口的第一道坎。

“身份证忘带了!怎么办啊?”最近一段时间,市区两大车站准备购票、进站的旅客在提到需要有效证件时,都面露难色,不知所措。原来,国家交通部规定的“车票实名制”是2017年3月份才实行,好多外出务工人员年初便已出门,没带任何身份证明。还有的老年旅客,好多年没出过门,不知道要带身份证明。对此,“车票实名制”也有规定,旅客只要就近到公安机关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即可凭证购票乘车。

然而,对于好多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旅客来说,找派出所又成新难题。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了解到旅客的需求后,主动联系分管车站治安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协调了在各个车站售票厅设置一个能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的民警春运服务台,方便旅客所需。对车站和旅客的这个需求,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很短时间内便在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两大市区汽车站分别设立一个承办临时身份证明的服务台。

昨天上午,在我市务工的一对山东籍夫妇,虽然已经在网上购买了车票,但是却因为没有带身份证而进不了站。在新浦汽车总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来到安检口边上的民警春运服务台,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临时身份证明,顺利进站上车。

今年春运开始后,民警春运服务台的作用明显。据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提供的信息,自2月1日春运以来,已经为两站过往旅客出具临时身份证明900多份,其中主要是省内及安徽、山东旅客。

旅客如何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新浦汽车总站民警春运服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旅客如果能记得身份证号码,经核实后马上就可以办理。旅客如果记不住身份证号码,能提供与身份证件相符的个人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经过查询、核对后也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