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春节“灯光秀”点亮夜景迎新年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陈晨 通讯员 杨迅)五彩斑斓的水母,背着金元宝的三维立体狗,东盐河边璀璨的“火树”,市民广场上醒目的2018字样……2月7日晚,港城春节“灯光秀”正式开启。当夜晚来临,在这些造型彩灯的映衬下,港城变成了“火树银花不夜城”。

“灯光秀”照亮大街小巷

“哇,真好看!”四季福门的彩灯,采用四个异形拱门设计,寓意天开文运,人喜春阳,四季福门。水母灯饰群,五颜六色的水母寓意热爱生活,感受生活的自在和无虑。“今年的春节‘灯光秀’十分漂亮,春节期间我还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看。”市民陈女士说。

当天晚上,记者在东盐河看到,河道内安装了许多荷花灯的装饰,给寒冷的冬季送来一股暖意。岸边树上的亮化更是色彩缤纷,一片火树银花。

除了广场和公园外,市区各条路上也挂满了灯笼和中国结,为港城春节的亮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春节的喜庆气氛也更加浓厚。

春节可以去这些地方赏灯

此次春节亮化渲染工程包括东盐河、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口、郁海广场、市民广场、幸福广场。整个广场采用五彩灯饰装点,力求在这个万物回春的节日里,给港城人民带来绚丽的视觉体验。

在郁海广场,用圆形网片灯组建成一个160余米长的圆形灯带,寓意在2018年港城人民团团圆圆,生活幸福美满。郁洲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的彩虹塔,寓意奋发图强,激励港城人民在生活工作中勇攀高峰。在幸福广场以及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口,采用小品灯饰做景,属于细节美化,寓意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处处充满幸福。

苍梧绿园东、西大门内两侧树干上缠绕LED彩色条带灯。北门前花坛上,安装一只高6米、三维立体狗造型彩灯,辅助彩色流星雨、满天星亮化装饰。北门至中心广场的绿化带里,定制安装高2米,三维立体动物造型灯6只,部分关键位置上布置100只灯笼。

郁洲公园东门两侧树干上缠绕LED彩色条带灯,环园道路灯杆上悬挂中国结彩灯120盏,部分位置上布置110只灯笼。

彩灯好看也要注意安全

在部署这些亮化的同时,考虑到市民的安全问题,每处亮化都配上了防漏电、触电保护器。

“考虑到安全问题,亮化灯悬挂得不是很高,我们还在亮化灯旁安装了安全警示牌。”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欣赏绚丽多彩的春节“灯光秀”时,请不要去触摸和破坏,也不要去触碰路边亮化的“灯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