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项惠民实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刘波)新建开放式便民食品快检中心3所;“明厨亮灶”覆盖面、公立学校食堂覆盖率达100%;创建“食品销售示范店”120个……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获悉,2018年我市将完成六项民生实事、实施六项工程,加快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港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今后,市民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免费对食品进行快检,购买食品时将更加放心。实施小作坊食品安全提升计划,推动不少于150家食品小作坊纳入登记管理,帮扶150家以上食品小作坊改进加工条件。我市将建设开放式便民食品快检中心,探索建立食用农产品销售市场“双快检”体系,在海州区、连云区和赣榆区新建开放式便民食品快检中心3所,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快检服务,可检测产品的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和瘦肉精等,食品抽检率达4‰。

我市将创建“食品销售示范店”120个。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广实施“明厨亮灶”,提高旅游饭店A级率,在大型餐饮集中区创建食品安全工作站10家,中小餐饮示范店20家,力争2018年公立学校食堂覆盖率达到100%。

加快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和应用,扩大食用植物油、肉制品等企业覆盖面,实现白酒、食品添加剂企业全覆盖。推进重点食品经营主体纳入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实现食品生产经营全程可追溯。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食品非法添加、农村食品安全、水产品、网售化妆品及医疗器械产品、互联网药品等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春节、“两会”临近,要结合各县区食品药品市场特点,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

此外,统筹实施监督抽检,确保对每一批不合格产品都依法处置到位。要强化食品安全检验,针对蔬菜、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加大抽检频次,突出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重点检验项目,严查不合格产品,依法追究企业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全面完成在产品种全覆盖抽验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