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塔山镇“双进双促”强区富民显成效 达成群众上学、就医等“微心愿”5千余个

视频为苏海集团帮小莒城村建成百亩草莓采摘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波 孟康奇)“村里建起文化广场,这多亏民情助理徐振国。”看着村里新建的文化广场,赣榆区塔山镇小莒城村支部书记王官起高兴地说。“群众早就盼着有个文化娱乐的地方,“双进双促”强区富民大走访活动就是好。”

王官起介绍,小莒城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村集体缺乏收入来源。在大走访中,苏海集团办公室主任徐振国了解到这一情况,就协调资金20万元帮助村里建起这处文化广场。

“大走访活动是区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该镇党委书记卢玉旺深有感触地说。“在活动中,塔山镇以解决群众诉求为导向,强化会办落实,解决了大批群众关心的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加快了镇村发展。”

按照“常走常访、常态长效”的要求,坚持点面结合真走实访。该镇创新开展“1+2+2”走访模式,1名班子成员带2名人员包2个村走访。共走访企业58家,低收入农户2724户,发放调查表3000余份,广泛听取农户、企业所需所盼。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矛盾才是工作的落脚点。我镇把边访边做贯穿始终,真心为民办实事。”镇长张波深情地说。在活动中,采取“一对一”点穴式精准帮扶弱势群体,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大手拉小手”等形式,发放法律、科技等宣传资料3千份,达成群众上学、就医等“微心愿”5千余个。针对群众诉求,采取问题交办会、定期回访等形式落实责任主体,限期帮扶到位,提高办事效率,攻坚发展难题。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塔山镇坚持“供物”“扶智”同行,“输血”“造血”并进,激发内生活力,增强发展后劲。为强村富民,来自区科技局的卢磊协调青口镇提供资金50万元,帮助该村建成75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村集体年可增收6万元。来自区地税局的民情助理刘斌、朱学金协调资金40万元,帮助村里建成百亩林果采摘园。据统计,大走访活动计建成帮扶项目32个,受益农户1万余户,为镇村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大走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镇村群众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常态长效,固化走访责任,务求实效。”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镇民情组组长李海涛说。

据统计,从2017年7月到9月底,全镇计走访农户14569户,企业53家,实现了走访全覆盖。在走访中,梳理解决各类问题882个,解决问题824件,镇级主办58件,化解信访积案16个,为群众兴办了大批实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锻炼了干部作风,促进了镇村发展。

省农委吴沛良主任在调研时说:“大走访活动贴民心,暖民意,化解了两田制问题,其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