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发车前三分钟 列车长为轮椅男孩补到卧铺票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我没想到连云港东站的服务这么热情、温馨,我要给你们点赞!”昨天下午,来自乌鲁木齐的旅客孙伟对连云港东站的工作人员薛寅玲、高贤云竖起了大拇指。

昨天下午的连云港东站人头攒动,候车室里挤满了等候上车的旅客。在候车室巡视的客运员高贤云发现人群中有一个坐着轮椅的男孩,包裹得严严实实,于是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原来,这个男孩今年15岁,不幸患上脑瘫,行动不便,出门都靠轮椅,这次是父母带他到连云港办理户口事宜,准备返回乌鲁木齐过年。这时候,前往乌鲁木齐的车已经开始检票了。高贤云赶紧拿起对讲机,跟车站各部门协调,为这一家三口开辟“绿色通道”。

随后,高贤云用轮椅推着男孩,从一站台绕到列车停靠的五站台,其他客运员协助男孩的父母拿行李,帮助他们尽快上车。到达五站台后,男孩的父母提出了一个请求,他们只买到了三张硬座票,而从连云港到乌鲁木齐列车要开行将近48个小时,男孩的身体恐怕吃不消,希望能够补张卧铺票。高贤云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客运值班员薛寅玲,薛寅玲赶紧跟列车长取得联系。经过协调,终于赶在发车前3分钟,为男孩一家三口补了同一车次的三张卧铺票。薛寅玲、高贤云将他们一家三口送上车,并且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将他们安顿好才放心地下车。

男孩的父亲孙伟十分感激。他说,他的老家在东辛农场,但是已经在乌鲁木齐工作20多年了,这次回家是把孩子的户口迁回连云港,没想到在连云港东站感受到了如此热情、温馨的服务。“这次回来我们先把儿子的户口迁回来,女儿研究生毕业之后也打算回连云港工作,我们以后也想回连云港发展。这次在连云港东站的经历让我十分感动,我更坚定了回来发展的信心。”孙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